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枣强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2-11-10 10:27:42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与其一生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联,如何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是枣强县政协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今年以来,枣强县政协多次对重点提案《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法治教育的提案》进行督办,并对其他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通过到各县直中小学校调研,现场观摩心理咨询室、法制教室和其他场所建设情况,查阅相关工作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及法制教育开展情况,并针对调研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有效提高了提案的办理质量,推动了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枣强县政协委员们针对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力量不足、家长认识不到位、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缺位、专业心理咨询与治疗机构匮乏等问题,提出了诸如强化家庭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培训、激发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完善设立法治副校长、推广校园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心理危机筛查、分类制定个性化方案、强化对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法制教育的教学培训、加强全县各学校之间的教学技能及经验的交流互动等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工作建议。

  经过多方努力,全县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一方面,在学校课程安排、教师专业培训、教育教学研究、专业设施建设、校园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积累成果,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逐步常态化、规范化。另一方面,加强与卫健、疾控和检察院的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网络,密切联系家长群体,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家校共育,共同解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行为问题,服务能力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正在加速形成。(刘艳萍、郑焕恩、孙景泰)

责任编辑:胡晓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