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许杰委员:加大对生产制造企业的创新扶持力度
2023-01-16 10: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许杰委员。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省政协委员、河北联通副总经理许杰建议,各级政府应加大对生产制造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

  许杰委员介绍,近年来,河北联通实施创新驱动,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自主研发了“智慧标识”云平台、云MES等30余项核心产品,推动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落地河北,全面助力河北钢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许杰委员建议,对于生产制造企业在产品、技术、5G+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创新,各级政府应给予资金支持,加大扶持企业数量和扶持资金占比,进一步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此外,许杰委员表示,在工业领域的标识应用需求非常巨大,但目前各行业、各企业自行编码的情况较为普遍,国家统一制定的工业标识体系规范尚未规模普及,导致数据无法互联互通。鉴于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可引导加强工业标识应用的推广,进一步提升综合性标识应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