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韩佳委员建议:推动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健康发展
2023-01-16 10:13:5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韩佳委员。 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地对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加大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服务载体日益增长。省政协委员、河北东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佳建议,应以合理定位、资源整合、优胜劣汰为原则,推动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健康发展。

  韩佳委员介绍,孵化机构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挑战。随着数量的增加,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显现出来。比如,投资运营主体种类繁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入孵企业与孵化机构之间发展结构不合理;孵化机构缺少专业性、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职能部门对孵化机构交叉管理,造成孵化机构重复性申报、考核等。

  韩佳委员建议,应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孵化机构标准,比如要有稳定的运营空间和资金支撑,具备一定的产业背景和投资经验,具有风险意识、战略眼光和包容的胸怀。倡导孵化机构与入孵企业建立命运共同体,孵化机构应提高入驻企业审核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针对入孵企业行业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用“培养+引进”机制加强服务人员队伍建设。职能部门更加科学合理地对孵化机构进行资金奖励、考核和验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