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吕洪涛委员:推进京津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3-01-15 20: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各地区应根据自身战略定位和比较优势调整产业结构,错位发展,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今年河北两会,省政协委员、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洪涛建议,加强产业分工协作,推进京津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

省政协委员、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洪涛

  “新能源汽车是京津冀制造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产业,为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对标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基于跨区域合作与协同创新的新能源产业竞争合力仍显薄弱。”吕洪涛委员了解到,京津冀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区域协作力度不够,资源没有及时共享,人才没有共同利用,未转变成合作或协同发展的关系;二是产业集中度不足,不能形成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京津冀地区在新能源领域已形成明显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北京具有技术、人才、机构和市场优势,天津具有新能源产业集群优势,河北具有产业制造基地的优势。”吕洪涛委员建议,应整合资源、分工协作,依托北京和天津的研发资源优势,搭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平台,推进关键系统研发,同时依托区域内整车企业,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制及产业化,并加快新能源汽车关键系统及零部件企业建设,形成产业链。(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培培)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