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精心确定协商议题 “四步法”画出高质量履职“路线图”
2023-02-15 11:07:4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将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强化“寻计问策、协商论证、专题研究、党委审定”的“四步法”,确定19项协商议题,画出2023年高质量履职“路线图”。

  “2023年协商工作怎么做?着眼点和发力点在哪里?应以什么方式提高协商质量?”带着这些问题,区政协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联系的界别委员和群众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计问策”。

  围绕征集来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先后召开3场论证会,各界别委员代表、工商联人士、区直单位代表、群团组织代表等,围绕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所思所盼,踊跃发言,深入探讨,确定了初步议题。

  “要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调研,精准建言,提高协商效果,以实际行动加强和改进全县政协工作。”在主席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协商议题时,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委会主任达成共识。

  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的19项协商议题,形成2023年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在区委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专题汇报。“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为政协履职提供支持。”区委书记郭卫欣在会上表态。经区委批准后,协商工作计划以区委文件印发,成为区政协高质量履职的“路线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