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临西县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科学谋划议题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
2023-02-17 10:45:57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要找准小切口,服务大课题,展现大担当。”2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县政协主席张玉宝表示,要认真研究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科学谋划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进一步助推临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开展。

  近年来,临西县政协围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等课题开展调研协商,就加强耕地保护开展民主监督。《关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调研报告》等调研协商成果,得到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有关部门积极采纳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临西县以推进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为主攻方向,做到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深度融合。“无人机技术的应用省时省力、方便高效。”在去年9月县政协召开的“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调研协商会上,县政协常委周俊武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委员们针对具体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对振兴临西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科学使用农药、发展农村养殖业、恢复乡村防洪沟和泄洪渠等提出意见建议。

  “2月10日,我县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这得益于县政协多年来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对农业农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李志永)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