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抓住热点高质量建言资政——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协持续助推科技创新工作
2023-02-22 15:10:34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对科技型企业有哪些税务优惠政策?”

  春节假期刚过,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协副主席李咏梅就拜访区政协委员、河北华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军,向他了解科技型企业税务优惠政策。

  李咏梅主动向专家委员学习,与1月举行的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持续关注“科技创新”紧密相关,要找到今年推动科技创新的着力点。

  在去年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科技创新”一词频繁出现在委员讨论、发言中,相关提案也明显增加,受到区政协领导极大关注。“科技创新”作为双月协商议题,被列入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由提案委牵头组织落实。为高质量建言资政,区政协副主席、提案委主任李咏梅组织召开提案分析会,深入了解委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提出提案的意图。随后,提案委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区科技局、科技企业调研,摸清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现状,收集意见建议。

  历时近10个月的精心筹备,科技创新双月协商座谈会高标准举行,首次尝试发言人机制、部门回应机制。加强政府引导与支持服务,让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落地;政府帮助企业与研究院、大学院校合作,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具备核心技术与核心竞争力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委员们积极建言,区科技局局长曹凤梅逐一回应。对这场科技创新“头脑风暴”,委员们大加赞赏。

  除了开展双月协商,区政协利用委员大讲堂、界别小组活动,宣讲科技创新政策、推介科技活动,引导和支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和助推科技创新工作。区政协委员、媒介匣公司CEO高军说,区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的落地,帮助公司先后申报成为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享受到创业补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贷款减息等优惠政策,而且随着新华区对科创资源的优化布局,科技创新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日益明显。

  在今年的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科技创新依旧是委员热议话题。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为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