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动员部署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重点调研工作
2023-02-28 16:56:0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2月27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重点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部分市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对口专委会主任以及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常丽虹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调研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把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确定为“助力建设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是省政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围绕落实省委建设临港产业强省等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言资政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为做好调研和提供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认真研究精准选题要结合调研参考题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考虑人员力量和特长,选择较为熟悉的题目、可能做深做好的题目。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对标全球一流,对标国内领先的海洋经济大省、强省,多层次多角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要求真务实,重点紧扣建设临港产业强省的陆海联动、产城融合、产业发展三个核心要素,把我省存在的问题、差距看准,把影响、制约发展的障碍找准,把解决的办法、措施提准,开出切实管用的药方。精心组织,强化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点面结合,抓紧开展工作。根据选题组建精干高效班子,按照时限要求,广泛搜集资料,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广泛发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压茬推动,努力形成具有国际视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强,高水平、高质量、有份量、有价值的建言资政成果,力争篇篇有亮点、篇篇是精品,保证常委会议开出高水平高质量、取得圆满成功,在助力建设临港产业强省中交出一份优异出彩的履职答卷。(于雪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