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开展调研
2023-02-28 17:08:11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2月27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赴省农林科学院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农林科学院科技育种技术研究所、蔬菜温室育苗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所,了解我省农业科技发展现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农林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和委员就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开展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记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攥紧中国种子,端稳中国饭碗;要增强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完善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加快农业科技知识产权立法保护,畅通多部门协调联动保护渠道,加大农业侵权监督执法力度。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教科卫体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尚根树参加调研。(赵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