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陈书增主持
2023-03-01 09:44:00 来源:省政协机关党委
A- A+

  2月27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协党组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基础研究做出全面部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础研究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组织引导委员聚焦我省基础研究方面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积极建言献策,鼓励支持科技界委员特别是科技工作者加强对前沿问题、核心技术的研究攻关,利用政协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我国、我省取得的非凡科技成就,推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具有强烈警示作用和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服务保障好政协围绕我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开展的调研、协商、监督等活动,以更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机关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郭劲草)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