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统筹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和保障”开展调研
2023-03-02 09:28:36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2月2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统筹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和保障”赴省水利厅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水利厅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灌区节水改造、运行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统一了认识,达成了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和监管体系,明确农田水利工程运行主体,积极拓宽运行维护经费渠道;要积极探索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制改革,全面提高农田水利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灌溉水利用效率和农业综合服务能力,为实现粮食增产稳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履职;要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活动,深入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议政的有效性、实践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我省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范国珍参加调研。(孙海青)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