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廉毅敏——汇团结之力聚奋斗共识
2023-03-06 14:59:01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主席廉毅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新征程上,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汇团结之力、聚奋斗共识,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团结奋斗的关键是,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廉毅敏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要积极拓展“朋友圈”,密切联系各界人士,汇聚“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要唱响政协“好声音”,引导委员到界别群众中去,奏响“心在一起”的团结之声。

  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高标准选题、高水平调研、高质量协商。”廉毅敏说,要发挥政协之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智聚力,紧扣国家发展大计开展政治协商,围绕民生实事进行参政议政,紧盯末端落实搞好民主监督,以高质量意见建议,助力党政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廉毅敏表示,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要着力提升协商效能,在完善协商制度上下功夫,在用好协商机制上求实效,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努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着力体现协商民主的时代性要求,打造协商活动创新性平台,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协商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引导大家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