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高标准农田建设”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
2023-03-10 15:22:15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3月7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统筹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和保障”赴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规划布局,进一步明确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重大措施;要统筹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建成高标准农田;要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重点推广管灌、喷灌、微灌等技术措施;要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保障,争取财政支持,落实地方责任,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提高农田建设标准,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基础。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范国珍、副主任高占红参加调研。(齐玉东)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