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刘文萍: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3-03-10 15:29:4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刘文萍委员。受访者供图

  “应注重对青少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他们在传承中茁壮成长。”全国政协委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建议,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的顶层设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刘文萍委员建议,实施特色鲜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体系建设工程,以幼儿、小学、中学教材为重点,教育部门做好相关教材的开发,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针对不同学段学生需求,专题编写适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高质量教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形成连贯一体、分段实施、有序推进的课程体系。

  刘文萍委员建议,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内容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比重;在教师培养过程中,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在业务考核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模块;在职称评定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项类。(记者赵泽众)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