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侯贵松:健全优化青年发展统计监测体系
2023-03-10 15:31:37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侯贵松委员。受访者供图

  科学的监测、准确的数据是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虽然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还存在统计口径相对缺失、数据时效相对滞后、成果运用相对不足等短板。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建议,将青年发展统计监测正式纳入国家统计制度,明确统计监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发展统计监测的权威性、准确性。同时,在现行统计监测中,增加14至35岁青年人数、占总数比例等统计口径。

  统计监测不仅是青年发展状况的客观展现,也是发现青年发展问题、积累规律性认识的重要渠道,更是研判未来青年发展趋势和潜在风险的重要方式。侯贵松委员建议,强化统计监测成果运用,国家统计局在年度研究课题发布中,进一步增加人口、就业、住房等与青年发展相关的专项课题,加大对各领域青年发展数据的研究挖掘力度。(记者赵泽众)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