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王素君:大力培养农业复合型人才
2023-03-13 14:41:28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智慧农业涉及多学科领域,需要既懂得农业相关知识又掌握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然而在农村,复合型农业人才缺乏,极大限制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建议,加大力度培养农业复合型人才。

  王素君委员建议,在农业类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智慧农业相关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并采取学用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到农村地区进行实践锻炼,提高实际应用能力。对优秀的智慧农业专业毕业生,政府要给予就业安家补贴、减免个人所得税、绿色通道评聘职称等优惠政策,引导其到基层去,为智慧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加强对农民的相关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和农业现代化意识,以适应智慧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另一方面,要完善规范科研体系建设。她建议,注重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的生产中,推进“产学研”有效结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