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烛光计划·翰墨润疆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5 15:25: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3月10日至14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和河北师范大学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烛光计划•翰墨润疆手拉手”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通过视频形式在石家庄石纺路小学和新疆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同步启动,并顺利开展。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张鹏,民进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建华,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委副书记王清玉,两市教育、民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活动旨在通过我省书法示范校与库尔勒书法实验校结对子,以书法为媒,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两地还将在文化互鉴、课程共享、发展共赢中走出一条冀疆教育共建之路。

  活动期间,“烛光计划”向库尔勒市四所学校授牌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校,捐赠了13万余元的书法教材、挂图和软件等,举行了首期新疆库尔勒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讲座,开展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书法教研活动,培训师生共计400余人。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好以墨润人、以美感人、以文化人的作用,切实用书法教化时代新人、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受益范围,进一步提升这项惠民利民公益活动的影响和实效;精心组织系列活动,以书法为纽带,促进手拉手学校之间全面学习,共同进步,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教育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