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永葆“敢”和“干”的劲头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持续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3-21 16:07: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在北京举办招商推介会,赴成都、广州走访客商……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举办的一场场活动传递出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鲜明导向。

  如何发挥优势提出“政协方案”?丰南区政协将着力点放在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上。2月中旬,区政协召开工作谋划务虚会。“营商环境包括法治环境、人才环境、金融环境等,我们计划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活动,助推企业进一步增强‘敢’和‘干’的劲头。”社法民宗委负责同志首先发言。今年,像这样的务虚会区政协已召开多次,各专委会集思广益。此外,区政协还出台《助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向每位委员发出倡议书,掀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热潮。

  在今年区两会期间,聚焦“推动本地人才回流”,多位企业家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抓住春节时机,区政协开展走访联系活动,重点摸排、收集在外创业的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信息,补充完善丰南籍在外人才信息库,编辑整理的《丰南籍人才名录》成为党委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口袋书”。

  在找到突破口的基础上,区政协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2月16日,区政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走访活动来到第四站——唐山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政策法规执行上要更加公开、透明,以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手段打通服务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一场热烈讨论在这里进行,委员、企业家和相关部门同志坦诚交流,凝聚成一条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2月23日,“加快数字农业项目建设助力兴农富农产业发展”专题议事活动如期举办……

  区政协还将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中小微企业活力”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聚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界别协商、“优化文旅发展环境促进文旅产业繁荣发展”专委会协商以及4场相关提案办理协商、N场民生微议政活动,持续助力营商环境变得更好。

  丰南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履职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开言路、广集众智、广求良策,努力提供高质量的“政协方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