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何秉群赴秦皇岛市唐山市调研
2023-04-16 10:19:0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4月10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何秉群率省政协调研组赴秦皇岛市、唐山市,围绕“助力建设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重点议题开展实地调研。省政协财经委主任刘中林,副主任杨景祥、靳迎春,部分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参加。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秦皇岛市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秦港股份调度指挥中心、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中储粮(秦皇岛)直属库海港粮食储备基地、益海嘉里(秦皇岛)粮油食品综合加工园区,唐山市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浩化工有限公司、中储粮(唐山)直属库、京唐港区26#-27#集装箱泊位、曹妃甸华润电力有限公司、首钢京唐公司、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天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等企业和项目。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近年来秦皇岛市、唐山市全面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我省临港产业强省部署要求,在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秉群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对河北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要充分认识建设临港产业强省的重要意义,把高水平、高质量筹备开好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作为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字诀”,即“深、实、细、准、效”做好调研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国际视野,对标世界和国内一流港口,发挥政协优势,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交流,多层次、多角度研究他们的比较优势、发展趋势,提出切实有效的思路对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加快建设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于雪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