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4-18 17:04:00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近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张古江、王宝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通报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岗位和履职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推动十三届省政协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把政协协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调查”中找方法,在“研究”中破难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活动,结合岗位优势和专业优势,写好履职作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王宝山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政协主责主业,加强基础性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为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政协贡献。

  余育国、张振刚、曹征平、康振海等同志参加会议。(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