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张古江到邢台市调研
2023-04-23 15:06:09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古江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就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到邢台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张古江一行先后到河北扁鹊制药有限公司、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鹊山水世界旅游康养项目、邢台博物馆、太行山高速沙河服务区、石门沟高家大院、邢台园博园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建设、中医药产业、邢瓷的保护和开发、博物馆事业发展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韩谦和省政协委员刘晓萌、段丹丹、王莉菲、郭强柳等座谈交流。

  张古江强调,要依托太行山沿线厚重的文化资源、历史资源和良好生态本底,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等,精心打造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加强对京津晋豫等地游客的宣传,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要聚焦中医药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等环节,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传承文明的重要阵地作用,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积极作为,促进文博事业全面发展。要完善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重点难点找准,把对策方法提实,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作出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余育国和有关市县领导陪同调研。(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