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高志立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一行
2023-04-25 16:42:22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4月1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一行到访河北省政协,高志立副主席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省政协与香港驻京联系协作,助推冀港交流进行了深入座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社岭、省港澳办主任刘媛参加会见。

  高志立代表省政协对郑伟源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有关情况。他指出,在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为主攻方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是十三届河北省政协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高志立对省政协港区委员履职成效表示肯定,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省政府港澳办协同协作,密切与省政协港区委员和香港各方面团结联谊,引导委员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在服务河北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中积极作为。

  高志立强调,香港作为河北主要外资来源地,有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河北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冀港加强合作。河北省政协愿与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共同努力,在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推动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作为。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密切联系沟通、深化相互了解,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作用,积极搭建更加广泛、更多渠道的交流平台,为冀港在文化、经贸、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互助互通做出新的贡献。

  郑伟源对河北省政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驻京办将加强与河北省政协和省政协港区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香港讲好河北故事,在河北讲好香港故事,为促进两地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孙丽娟)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