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王大鹏|增强学习能力彰显责任担当
2023-04-20 17:24: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增强学习能力彰显责任担当

(2023年4月18日)

王大鹏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通过近期的初步学习,我感到,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扎实深入的全面系统学习,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要以学铸魂。通过主题教育,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真正做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要在工作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以学增智。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必须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蕴涵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知行合一的自觉,切实提高能力本领。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聚焦学懂弄通、学深学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确保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履职本领。

  三是要以学正风。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自我革命、弘扬正气,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学习之风,正工作之风,培养责任担当,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拿出永不停歇、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的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要以学促干。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各种矛盾问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基层、做好调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在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的同时,完成好开展委员集中培训、筹备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发言、围绕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建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等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