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统筹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到邯郸调研
2023-04-26 16:44:33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4月25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围绕“统筹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和保障”到邯郸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磁县、临漳县调研,考察了漳滏河灌区的三里屯枢纽工程、黄辛庄枢纽工程和工程附近的高标准农田,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听取了邯郸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推进灌区骨干工程建设,是有效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粮食稳产增产的重要基石。要继续完善灌区基础设施,积极争取运行维护资金,加大建设力度,提升渠系工程完发率,为建成现代化灌区打下基础。要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合理制定水价,完善水费收缴制度,既不增加农民负担,又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灌区信息化建设,对原有的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升级,搭建智慧灌区应用系统及综合管理云平台。(齐玉东)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