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支持普惠托育发展,推动生育政策完善”到石家庄市调研
2023-04-28 12:37:52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4月26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石家庄市政协,围绕“支持普惠托育发展,推动生育政策完善”主题,组织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及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到石家庄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安区第四幼儿园、谈固婴幼儿照护中心、开布托儿等托育机构,组织省市有关部门、政协委员及托育机构负责人、老师和婴幼儿家长召开座谈会,针对托育机构标准规范、普惠托育支持政策落实、“家长有需求、机构招不满”供需矛盾等重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省市有关部门介绍了我省普惠托育发展情况,现场解答了托育机构及家长的疑惑和问题,共同探讨了推进我省普惠托育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调研组认为,发展普惠托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广大群众对社会化托育服务需求,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制约普惠托育工作的瓶颈和短板。要在制度机制、支持政策、人才培养、行业监管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推动我省普惠托育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独特优势,建真言、谋实招,并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宋立杰)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