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举办“保障农民工权益”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3-05-15 09:03:57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围绕“保障农民工权益”这一群众高度关心的现实问题,5月12日,省政协召开了“保障农民工权益”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通报会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何海东主持,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仓志通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丁萍介绍了发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情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开展现场提问和交流互动。

  省人社厅介绍,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从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动态清零、畅通维权渠道、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实施联合惩戒、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注重法治宣传、强化舆情管控等九个方面下大力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表示欢迎各位省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保障农民工权益”这一民生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人社厅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有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围绕“保障农民工权益”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对解决问题献良策,对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建诤言,特别是利用好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这个创新性平台,宣传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依法用工的意识,为保障农民工权益凝聚更加广泛的法治共识。

  社法委副主任吴英、李林龙参加会议。(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