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财经委组织召开“加力助推企业上市步伐”专题座谈会
2023-05-18 09:38:32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5月16日,财经委组织召开“加力助推企业上市步伐”专题座谈会。会上,省金融监管局、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国资委等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近年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省民革、省民建、省工商联,石家庄市政协财经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委员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与政府部门同志作了互动交流。

  会议认为,推进企业上市,是省委、省政府的经济中心工作之一,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目前我省上市企业数量偏少,在证券市场融资规模小,和先进省份比有较大差距。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中,存在着“上热下凉”现象,企业界“不愿上、不敢上、不会上”的心态较为普遍,相当数量的企业缺乏在证券市场融资的信心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对企业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引导企业提高资本运作能力,积极参与资本市场融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资金支撑。

  会议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各部门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增强合力,切实推动企业上市步伐。财经委将在听取政府各部门情况介绍、知情明政的基础上,发动和组织有关党派、工商联以及政协委员等,围绕这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透实情,查找症结,研究对策,努力提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建言成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据悉,这次会议是为今年9月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议“加力助推企业上市步伐”作准备,是一次情况通报会,也是一次调研动员会。(董佳斌)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