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高志立赴甘肃、宁夏调研
2023-06-19 17:31:32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6月5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统筹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赴甘肃、宁夏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临夏州、酒泉市等地高标准农田建设、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灌区骨干工程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宁夏引黄古灌区、宁夏水利博览馆、宁夏秦汉渠管理处等地,围绕灌区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协调推进流域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与相关部门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高志立指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水资源较为紧缺的内陆地区,近年来,两省区通过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较好地解决了灌区用水方式粗放、“浇地难”“收费不公平”等问题,在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上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广泛借鉴学习。

  高志立强调,要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加强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土空间、水资源利用等相关规划的衔接,科学制定高标准农田整区域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要深入思考,认真学习借鉴甘宁两省区在统筹灌区骨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河北省自身实际,进一步研究探讨灌区骨干工程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合理规划节水工程计量收费,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持续增强农业生产能力,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范国珍、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社岭参加调研活动。(孙龙贤)

责任编辑:胡晓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