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省委督查室党支部、省人大选任代工委党支部、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四处党支部、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及联学共建活动
2023-06-30 22:13:28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A- A+

  为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按照《中共河北省委督查室党支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党支部 中共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督查四处党支部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方案》安排,6月28日,四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七一、弘扬民主”主题党日及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日,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围绕“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到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论述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中,先后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河北省政协发展历程展”,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雏型、建立与发展,河北省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河北省政协组织由基础到壮大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的体会和了解。大家表示,重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历史,倍感鼓舞和自豪自信。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职业务,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基层和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倾听意见建议,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和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应有贡献。

  在联学共建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发挥各党支部职能作用,结合共同业务特点,更加持久、科学、务实、有效地搞好联学共建活动进行了互动交流,明确了下一步联学共建的主要内容和方向思路,为提升联学共建实效,促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郝明超)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