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北京市调研
2023-09-15 17:20:02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9月14日,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大力发展环京地区医养结合的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业”赴北京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北京市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北京市发改委、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交流座谈,到北京健康养老集团和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综合示范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学习北京市医养康养和养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了解北京市老年人群体状况和到河北养老的意愿需求等,听取了关于承接北京养老服务疏解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发展环京地区医养结合的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业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关于“推动京津养老项目向河北具备条件的地区延伸布局”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省生态、区位、成本优势,积极承接北京市养老服务需求疏解,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应深入了解北京不同类型、不同层次老年人养老和康养需求,有针对性地在环京地区布局医养康养项目,促进康养养老业高质量发展。应加强与北京在政策协同、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认真学习北京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省养老服务水平。应加强医养、康养相结合,积极吸引北京优质医疗资源,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通过提高医疗水平增强康养产业吸引力,为北京老人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就医和养老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张鹏参加调研。(徐凤娟)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