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考察组到甘肃和青海省学习考察
2023-09-15 19:35:00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9月7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古江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赴甘肃、青海省,围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嘉峪关关城、甘肃省博物馆、青海省美术馆、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甘肃、青海省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博物馆事业发展等情况。

  张古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推动文物考古与历史文化研究有效衔接,加强对出土文物和文化遗址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历史化研究中取得更多成果。要落实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探索建立长城沿线各区域、部门之间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协同保护利用水平。要依托我省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和人文资源禀赋,在建好综合性博物馆基础上,着力促进革命纪念馆、自然博物馆、艺术博物馆、遗址博物馆等专题博物馆建设。要加强协商议政平台建设,发挥好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人才库和理论研究会专家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政协贡献。(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