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助推新型能源强省建设”赴唐山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2023-09-27 10:20:23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9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率调研组赴唐山市,调研督办《发展燃机+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助推新型能源强省建设》重点提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共识合力,积极推动河北新型能源强省建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部分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台侨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唐山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省建投海上风电平台现场、新天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项目等,深入了解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等主会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者、省政协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在提案督办座谈会上,高志立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综合施策,加强统筹规划、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燃机、新能源融合发展。要深化提案办理,凝聚强大合力,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晔)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