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赴广东、湖南学习考察
2023-11-22 14:08:35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11月12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率调研组就“如何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赴广东、湖南学习考察。

  高志立一行先后赴深圳、郴州、长沙等地,考察百泰投资控股、禾望电气、威盛信息技术等港澳委员企业和深圳潮青会、桂东县青竹村等港澳委员工作站、政协帮扶点,详细了解界别委员工作站、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基地等平台运行情况,学习委员服务管理、联系界别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等经验做法。 

  高志立指出,要借鉴两省政协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找准履职结合点和着力点,拓展委员联络渠道,创新委员履职载体,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我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开创新局面。 

  调研期间,在深圳市召开港澳委员座谈会,高志立向不再连任的十二届省政协港澳委员代表颁发纪念牌。7位港澳委员围绕提高履职质量水平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主动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省政协港澳委员风采。

  高志立表示,港澳委员是省政协委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紧紧围绕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担当尽责,履职成效显著。他强调,港澳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维护国家和香港、澳门利益,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最大限度团结广大港澳同胞,做“一国两制”的忠诚践行者。要扎实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分享国际经验,贡献高端智慧,做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者。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李姗)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