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衡水、沧州开展调研
2023-12-04 10:37:53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A- A+

  11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衡水市、沧州市,组织民进、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衡水市桃城区天主堂、清真寺、基督教会、天宁寺、玉皇宫,冀州区道安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纪庄红色小镇,武强县嘉华乐器有限公司、和平铝业科技公司、福胜寺,沧州河间市明尚德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双创四进”、依法依规从严治教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履职工作成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自工作岗位,探索丰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形式和载体,为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献计出力。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聚焦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加强对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持续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双创四进”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期间,走访看望住衡水、沧州所联系的部分界别委员,并就民宗委今年履职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张少华、副主任赵彦国,衡水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副主席牛泽彬,沧州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副主席马宝顺,衡水市、沧州市政协对口专委会和有关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刘彬彬)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