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为民活动
2023-12-05 10:17: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12月1日,省政协农委联合石家庄市、正定县政协农委到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安镇吴兴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为民活动。

  省市县政协农委组织农业界、科技界、经济界等6名省市县政协委员深入吴兴村实地察看了樱花小镇建设情况。委员们了解到,吴兴村把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主要抓手,2018年以樱花为主题,建成3800亩的“古城樱花小镇”农业休闲乡村旅游项目,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十余项荣誉称号。委员们就吴兴村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农民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以及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村干部、企业和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也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亚红向村干部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对村干部、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胡栋从土壤对农作物影响的角度为村民们作了专业辅导,同福集团赵昊天将同福集团发展的成功经验作了分享,并对吴兴村未来的发展方向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群众们一致表示,省市县政协开展的服务为民活动让政协委员、农业专家、优秀企业家深入乡村一线,听民声、问民需、解民惑、议民生,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群众的心,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蒋树平,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高占红参加活动。(管慕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