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赴省直二门诊调研
2023-12-13 16:48:1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今冬甲流、乙流、支原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交织高发,群众和部分政协委员对流感防治、疫苗接种工作高度关注。12月1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省政协委员、专家与省卫健委,就加强疫苗接种,预防各种流感、传染病赴省直二门诊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省直二门诊中药房、口腔科、门诊部历史展馆等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省直二门诊临床医技科室建设、专家设备、科研科技发展等情况,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省卫健委与省直二门诊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流感和传染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委员们对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面临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形成了共识。

  委员们认为,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对于保护公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防止疫情爆发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委员们建议,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可以通过采取加强宣传教育、规范接种机制、跨界合作与创新、完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等综合举措,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开展。省直二门诊等具备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委员们表示,在今后履职中,将积极在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上建真言、献良策,推动此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开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刘旭楠)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