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石家庄市调研
2023-12-25 09:16:1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赴石家庄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考察了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实验室、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未来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解疑释惑、深入交流。

  委员们认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应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把发展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应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赋能中医药,积极开辟生命科学这一未来产业新领域新赛道,努力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和反映企业愿望诉求,努力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旭楠)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