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开展“冀海之光书屋”揭牌、“冀海之光第31次助教颁奖”暨“烛光计划”捐赠仪式
2023-12-27 09:20:52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为落实省政协党组助力乡村振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12月22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在武邑县赵桥镇赵桥中心校举行省政协“冀海之光书屋”揭牌、“冀海之光第31次助教颁奖”暨“烛光计划”捐赠仪式。

  武邑县赵桥镇赵桥中心校是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建的40多所学校之一。活动中,“冀海之光书屋”向学校捐赠价值20余万元4700余册图书,“烛光计划”捐赠5.8万元书法教材软件。同时,基金会还奖励550名脱贫地区优秀师生41.25万元,部分获奖师生代表现场领奖。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际行动,是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具体举措,在寒冷冬日为学校师生送来了股股暖流。多年来,广大港澳委员和台侨代表热心公益,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会要强化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引导委员代表心怀桑梓、情系燕赵,齐心协力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冀海之光”行动和“烛光计划”是省政协履职为民的响亮品牌,多年来积极助力我省乡村教育发展。“冀海之光”行动由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发起组织,其中“助教颁奖”持续开展31年为我省12815名优秀师生颁发奖金874万余元,“冀海之光书屋”发起3年为石家庄、承德、邢台、衡水、沧州6所乡村学校捐赠价值78.25万元图书。2020年基金会资助“烛光计划”在乡村地区开展公益书法教育。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是省政协港澳委员、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组成的5A级省属基金会,成立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灾害救助等领域投入善款5300余万元。(孙黎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