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省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廉毅敏主持并讲话
2023-04-09 15:34: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省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廉毅敏主持并讲话

  4月6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三次主席会议,审议省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初选名单和督办任务分解意见、十三届常委会学习计划和主席会议学习计划,听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廉毅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关系到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否有效发挥。要把调研作为提案办理的基础前提,研究提出效能最大化的解决方案。要把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在深度互动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把质量作为提案办理的鲜明导向,确保提一件是一件、办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主席会议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学习计划,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实施,注重学习实效,持续加大学习力度、强化学习深度、拓展学习广度,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责,要切实提升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方向重点,汇聚好整体合力,完善好制度机制,发挥好“直通车”作用,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刘冉)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