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2-04 08:52:49 来源:省政协机关党委
A- A+

  1月31日,省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深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用力解决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树牢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要加强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巩固发展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健全主体明晰、层层传导、高效协同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主动支持配合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加强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政协事业和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