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就“坚持科技赋能,实施工程改造,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等赴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调研
2024-03-06 16:36: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3月5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就“坚持科技赋能,实施工程改造,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等重点调研课题,到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和挖掘盐碱荒地利用潜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实施工程改造,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要突出盐碱地分类治理与农业高效利用的理念,抓好盐碱地改造提升,提高耕地产出能力;发挥盐碱地粮食增产潜力和耕地后备资源潜力,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和改造利用收益;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盐碱地改造利用的良好氛围。

  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升调研的有效性、针对性;要做好“协商”文章,“专”出农委特色,力争提出小切口、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擎塬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