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侯贵松委员: 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2024-03-08 14:29:3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调查显示,超三成的婴幼儿家庭有入托需求,但目前我国总体入托率仅为6%左右。”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建议,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缓解青年生育压力。

  健全托育支撑政策体系,侯贵松委员提出,将青年家庭托育支持纳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有计划地设计保障性托育廉租场地,或提供一定租房补贴。

  侯贵松委员建议,加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形成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和临时托等灵活多样的托育服务网络。盘活流动人口集聚区的各种闲置资源,创办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支持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兴办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构建基于社区或单位的托育空间,方便职业青年兼顾子女。

  “持有资质的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和专业人员,可通过家长课堂、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入户指导等方式,提高青年家庭婴幼儿照护能力。”侯贵松委员建议,强化监管职能,引导青年家庭托育服务规范发展,定期开展托育机构合法性审查。(记者常方圆)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