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郭毅委员: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2024-03-08 14:36:1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建议,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探索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机制。

  郭毅委员建议,有效整合闲置土地,盘活城市改造腾挪出的地块,在不违反规划原则、土地权属的前提下用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在地方政府规划指导下,采用统一组织建设、利用自有土地自建、利用原有房屋或集体宿舍改建等多种方式筹建。

  “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在计提贷款风险准备金、管理费用和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后,仍有一定数量的余额。”郭毅委员建议,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存量商业公寓和普通住房,将其改造成为配套齐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房源供给,满足群众当前需求。

  郭毅委员还建议,试点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通过权益投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与住房租赁企业、社会资本等共同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资金来源。(记者魏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