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钱丽霞委员:全方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08 14:36:5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邢台市副市长钱丽霞建议,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补齐短板,全方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钱丽霞委员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科技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然而,财政支持力度不够、企业专利意识较为薄弱、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不够快等因素,制约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钱丽霞委员认为,各地应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规定最低支持标准,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部门间政策协同,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用工、用能等问题,形成政策叠加优势。组织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生产经营、金融贷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高专利意识,加速企业创新发展。同时,搭建一批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服务平台,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