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万师强委员:让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
2024-03-09 11:36: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对数字化赋能的认识不断深入,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对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大学教授万师强就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基础教育数字化发展上。

  万师强表示,经过多年持续性投入,我国基础教育数字化发展在基础设施、网络硬件、数字化平台以及多媒体教室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但同时还存在基础教育教学平台利用不够、基础教育数字化认识有待提升、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足等问题。

  “基础教育数字化工作可以在数字教科书以及电子课本上寻求突破。”万师强建议,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数字教学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数字资源的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电子资源的分享和付费平台建设。“在一些基础较好的学校,可以适时有步骤地推进电子课本试点实施工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数字教科书和纸质教科书并行使用积累经验。”

  万师强认为,加强数字化人才队伍的培养也是基础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关键。他建议,尽快制定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和使用政策,明确教师所应达到的信息技术运用标准,并完善教师数字化应用评价体系。(记者 王亦凡)

责任编辑:刘丽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