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保定市调研
2024-03-12 16:06:46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3月7日至8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聚焦定量化标准化数字化,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省发改委和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赴保定市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奥润顺达门窗有限公司、中关村创新中心、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药都严选健康集团等企业、园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等深入交流,研究探讨科技创新和中医药现代化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寻找破解之策,广泛凝聚共识。

  调研组认为,创新平台是集聚创新要素、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创新平台政策激励,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标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要积极运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提升以定量化为重点的研发创新能力,深化以标准化为引领的质量体系建设,完善以数字化为支撑的智能生产体系,提高中药材种植、中药研制、中医诊疗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徐凤娟)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