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推动自贸区中央法务区建设”远程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2024-03-17 11:30:29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近日,按照省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省民革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先后赴省商务厅和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雄安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正定片区,围绕“推动自贸区中央法务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分管厅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省自贸区中央法务区建设有关情况,对赴自贸区实地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自贸区四个片区实地参观了综合保税区、自贸法庭、仲裁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并分别召开由自贸区企业代表、政法部门和有关市场主体服务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自贸区法律服务需求和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如何建设自贸区中央法务区。

  大家一致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建设自贸区中央法务区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和激发产业项目集聚的重要引擎。当前,各省正在兴起建设自贸区中央法务区的热潮,我省自贸区已经具备建设中央法务区的基础条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建设中央法务区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特色和区域定位,科学谋划建设思路和发展路径,努力打造河北自贸区中央法务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特长,为我省自贸区中央法务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好远程协商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擎塬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