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凝聚工作合力 助力开放合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联合农业和农村委赴邯郸开展联合考察
2024-03-19 09:40: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3月1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联合农业和农村委围绕助力招商引资、深化国际合作,赴邯郸开展联合考察。

  考察组首先陪同新西兰侨胞和中交一公局负责人一行考察了邯郸园博园、沁河郊野公园、张岩嵛老村等地开发建设情况,与复兴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拟投资建立国际青少年研学交流中心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关侨胞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坦诚交流,对于邯郸的资源禀赋、优势条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投资的信心。接下来将与当地党委政府保持紧密联系,认真研究协商项目规划、合作方式,争取成功落地。

  为拓宽省政协与美国艾奥瓦州有关方面交流渠道,助力深化河北与该州的地方合作,考察组赴邯郸永年区企美实业集团参观座谈。该集团经营有机农业产业25年,在国内外现已建立有机种养农场85000亩,产品出口到欧洲、北美,日本、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在艾奥瓦州的发展经营情况和与当地政府、有关协会及华人社团的关系,鼓励企业继续深耕美国市场,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主动搭建平台、架设桥梁,为推动中美经贸往来、民间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农业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同志表示,这次联合考察将两个专委会界别优势和职能作用相互融合,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履职效能。今后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搭建履职平台,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李姗)

责任编辑:刘丽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