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促进石家庄国际陆港又好又快发展”远程协商动员部署会
2024-03-21 15:07:09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3月2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石家庄召开“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促进石家庄国际陆港又好又快发展”远程协商动员部署会。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石家庄市政协、高邑县政协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远程协商工作方案,省发改委等6个省直部门分别介绍了我省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工作进展、国家和我省支持政策及落实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集结中心的难点、堵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对策措施,达到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为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认为,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正当其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快落实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功能定位、推动我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区域进出口货物快速集散和物流资源高效利用、优化我省陆港枢纽布局的重要支撑。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国家设立集结中心的标准、条件,立足我省中欧班列的规模、基础设施、集结效应等发展基础,聚焦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深入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动员部署,加强团结协作,统筹有序推进,以高质量协商成果助力陆港建设,推动我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擎塬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