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4-03-23 13:22:19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3月22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坚持科技赋能,实施工程改造,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详细通报了我省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主要情况、工作成绩和下一步重点举措,省农科院专家深入介绍了我省在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特色亮点和未来发展规划,委员们就盐碱地农产品高值化、盐碱地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新质生产力应用、“以地适种”和“以种适地”相结合等关心关切问题,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同志开展了交流协商。

  会议认为,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是补充耕地后备资源、保护现有耕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战略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履行好履职为民职责,大力宣传盐碱地综合利用工作成效,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关注支持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思想行动共识;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开展好专题协商和专家协商,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查摆问题,有效协商议政,做好成果转化,为我省盐碱地综合利用工作和“三农”事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肖洁)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